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小老闆的奬勵



昨天到小老闆學校取成績表, 成績基本上是很滿意的, 只是中文科我不大滿意!
唉!  英文小學出來的中文水平, 總是差一點點! 
而數學科比測驗時退步了些少!
當小老闆前兩星期放學後, 將各科考試成績分數告訴我時, 雖還覺可以, 但沒存太大的期望!
但上星期初他放學回家後, 告訴我他已看過成績表, 因老師派給他們對資料, 後來收回!
老師雖說是大概, 但成績表竟顯示他是全班第二名, 而全級是第七名!  英文科的卷1 (General
English) 更是全級第一!
我有點意外及驚喜, 因一直認為他的成績只是中規中矩!
心裡是有疑惑的! 
老師說是大概, 到底與實際相差多遠呢?
若相差不遠的話, 以小老闆的成績已是班次第二名、級次第七名, 那第一精英班的同學成績會
是怎樣呢? 
該校的水平是怎樣呢?
是不是不應該以小學的水平及眼光, 來套用在中學呢? 
期待着 Parents' Day 的到臨!

昨天的 Parents' Day 終於到了, 一入校門, 未上樓梯, 已見到壁報版上將各班頭三名的同學
名字列出, 小老闆的名字也在內, 真的是第二名, 是真實的!
見了班主任派的正式成績表, 的而且確看到, 小老闆先前所說的, 全是真!
當然是開心及滿意!
但以上的疑問是必須要了解的!
其中有一點班主任是提醒了我的, 當初入校時所考的編班試, 只是考中文、英文及數學三科,
但入學後有其他科目, 包括通識、科學、中史、普通話、電腦等, 全部科目均需計算分數及
計平均分, 所以中一的精英班並不代表全部是高水平的!
再說, 以往看小學的成績、分數、水平, 的確是不能套用在中學的!

我時常跟小老闆說(其他人也是這樣說), 以他現時的讀書方式, 已是這樣的成績, 再認真點、
用功點和努力點的話, 一定會有超卓的成績! 
無奈, 性格使然!

不管如何, 希望他能一直維持這樣的水平。
能超越當然是好, 是 bonus.
不然的話, 能維持現有的水平, 已滿足了!

小老闆今次的成績, 是值得請他盡情的吃一頓, 作為奬勵!
希望他能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