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此 bolg 誕生

此 blog 建立於 2012年8月23日

建立此 blog 還要多得小老闆 → 即係小兒
因他在電腦方面, 比我聰明!
他見我時常找食譜做各樣食品, 過程中又拍照、又整理食譜, 便建議我自己寫 blog!  我答應了, 他便馬
上替我找資料及設計, 於是便建立了這個 blog

一向喜歡睇食譜, 又喜歡將喜愛的食譜做實踐, 這數年來已實踐了不少!
初時按人家的食譜做了、品嚐過便算, 只 keep 住人家的食譜作記錄, 日後再做。
後來, 發現各人有各人的特色, 亦各施各法! 
有時同一菜式, 會喜歡 A 的某部份做法, 但卻喜歡 B 的另一部份做法, 於是重新整理為自己的食譜;
有時喜歡某某的做法, 但在實踐時發現中間有些蹺妙食譜是沒有寫明的, 於是自己又會記錄下來寫成
自己的食譜;
又見人家的食譜, 可以是很詳細, 圖文並茙, 於是做自己的食譜時, 同樣將過程中拍下的照片連同文字
一併記錄下來, 但只是在電腦的文件中做, 作為存檔, 自己收藏。

小兒就是見我這樣做, 做得這麼多步驟, 建議我自己寫 blog.

過往也曾考慮寫自己的 blog, 但自覺不及人家做的菜式多、技巧好, 文采更不用說了!  再加上對電腦
亦不是太有天份, 從頭開始又不知從何入手?!  當時小兒亦曾建議, 但因此遭我拒絕!

最近小兒見我每試菜式時都拍下過程, 那天便再建議我寫 blog, 而我亦有感做了那麼多自己的食譜,
寫在 blog 上也是好的, 起碼有另一途徑可以作個記錄, 亦希望人家可多給意見作改良。 見我首肯,
小兒更身體力行, 馬上便坐到電腦前給我找資料, 終於便建成這 blog

謝謝小老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